开放课题申请

 
仪器平台
 
放疗研究平台


    小动物放疗研究平台
1、主要功用
对细胞、动物样品实施X射线照射
2、设备型号:Xstrahl;
产地:美国;
所属部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中心;
存放使用地点: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1号楼地下2楼实验室。
3、详细信息与技术指标
    小动物放疗研究平台(SARRP)最新发展的放疗技术,提供最先进的3D体积影像指导,用于定位和锁定目标,适形剂量最大限度地减少非针对性的组织和器官的照射,使用方便、可靠、可重复性好;可进行定制,从而满足革新及最新的应用程序;高分辨率、低剂量成像,看板上CT成像和三维重建,图像融合可选,便于目标定位和适形回避处在危险中的器官;高精度光束的几何形状,确保达到适形剂量的分布;整合现有最先进的三维成像技术,三维适形计划优化及三维的剂量计算功能,使得临床中最先进的放疗技术应用于实验动物之中。
    4、开放时间:工作日上午8点到下午5点
    5、仪器负责人姓名:许青,电话:64175590-86549,电子邮箱:qingxu68@hotmail.com,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安路270号1号楼地下2楼实验室。邮编:200032
 
 


    高内涵细胞成像分析系统
1、主要功用
细胞,组织样品的明场、荧光成像分析
2、设备型号 ImageXpress Micro;
产地:美国;
所属部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中心;
存放使用地点: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1号楼地下2楼实验室。
3、详细信息与技术指标
    具有自动聚焦功能,实现图像和激光自动对焦相结合,聚焦时间300ms。针对不同细胞模型采用荧光强度区域分析,细胞形态学分析,细胞内部纹理(细胞骨架,细胞器线粒体分布等),明场细胞照片的无标记分析等多种不同分析手段,利用MetaXpress图像获取和分析软件综合地对细胞的状态、变化、总体趋势进行分析。
    4、开放时间:工作日上午8点到下午5点

    5、仪器负责人姓名:邓云,电话:34777310,电子邮箱:shiny_deng@126.com.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安路270号1号楼地下2楼实验室。邮编:200032

 
 

 


    克隆成像分析系统
1、主要功用
对细胞克隆进行成像、计数并分析
2、依托设备型号、产地、所属部门、存放使用地点
设备型号:Gelcount;产地:英国国;所属部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中心;存放使用地点: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号楼12楼1209实验室。
3、详细信息与技术指标
克隆成像分析系统:其中成像部分用于获取图像,而克隆菌群分析系统用于对获取的图像进行计数分析,主要用于肿瘤放射敏感性和抵抗性方面的研究,肿瘤细胞对放射线的敏感性评价是通过经典的克隆形成实验进行,而该实验主要是对肿瘤细胞在照射后形成的克隆数进行计数比较分析来判断其放射敏感或抵抗。本套设备能够对克隆进行快速计数,排除了人眼数的主动性,且具有自动计数和拍照存档功能,除了对肿瘤克隆的个数实施计数,还能提供克隆的大小、密度等多种参数。此外,由于系统的自动计数和分析功能大大地节约了劳力和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4、开放时间:工作日上午9点到下午4点

   5、联系信息:
仪器负责人姓名:邓云,电话:64175590-86549,电子邮箱:shiny_deng@126.com,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安路270号2号楼12楼1209楼实验室。邮编:200032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安路270号1号楼地下2楼实验室。邮编:200032

   6、服务提供具体流程:
申请者提前1天联系设备管理人员确定设备使用情况,在约定时间至仪器室,实验结束后开具缴费单,医院财务收到费用后开具发票、完成约定的数据处理等事项。收费包括开机费和按计数平板数量、种类的收费,系统默认的为T25培养瓶和6cm培养皿价格,详情咨询仪器管理员。
 
复旦大学肿瘤研究所 通讯地址: 东安路270号2号楼1312室 64175590-5312 Email:fuci2012@126.com
Copyright 2013 shca.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复旦大学肿瘤研究所 版权所有